广西艺术学院组织参加全区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27日11:42  
 

15aff3dfb9e44dcfb1be761d0e7c7418.Jpeg

3月12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全区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有关要求,部署新形势下全区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01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学生工作部(处)、就业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唐耀华对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六点具体措施和要求,一是要大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渠道。二是要大力开展“互联网+”线上“双选”活动。三是要大力完善“互联网+”就业信息共享和发布机制。四是要大力推动“互联网+”线上就业创业指导和教学。五是要大力帮扶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六是要大力优化、简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手续的办理流程。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和就业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加,全区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早研判、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压实责任,确保完成既定的就业工作目标。

视频会后,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上级教育部门的决策部署,充分认清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创新方法,多措并举,举全校之力,发动更多的力量一起关心和参与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全力保障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国家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文件和《广西艺术学院疫情期间就业创业工作方案》。会议还对近期学生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59767b6c6c0348e0b98f1e57c2d4e4f6.Jpeg

毛茂林副书记讲话

8fb333bf8c924c3eb1429099d39dcfa6.Jpeg

会议现场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