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供电局应对暴雨袭击快速抢修复电

2020年03月27日17: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25日下午,玉林市突遭强对流天气侵袭,局部出现强降雨和狂风,城区部分道路积水严重,城区道路、广场随处可见铁皮棚、广告牌以及被大风折断的大树,玉林市一环北路甚至出现部分房屋、商铺倒塌的情况。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玉林市部分地区出现了线路跳闸的情况,造成了玉林市城区、北流、陆川等区域不同程度停电。

在玉林市一环北路建材市场附近,10千伏环东线、五里桥线、东门路线以及一八三线4条同杆架设的配电线路,因为狂风导致广告牌、铁皮棚以及通讯线掉落在高压导线上,造成4条线路发生短路跳闸,影响一环北路附近居民正常用电。

收到故障信息后,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迅速出动,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赶往现场,紧急对危险点进行隔离处理。随后抢修人员分组对线路开展巡视,及时进行倒负荷操作,缩小停电影响范围。同时,详细排查线路故障点,在明确故障点后第一时间开展抢修复电。

“极端天气过后,我们组织全部的抢修人员去到各个故障点进行排查,在确保工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开展抢修复电。”玉林供电局城南供电分局副经理陈名超介绍到。

经过抢修人员的连夜抢修,26日凌晨,因大风吹落铁皮棚影响的4条10千伏线路恢复正常,至此,玉林市城区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同日下午,玉林市茂林镇古茶塘村一棵20多年树龄的马尾松因极端天气倒在了居民房屋和低压线路上,造成停电。在接到故障信息后,玉林供电局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并对故障点进行隔离处理。26日中午,玉林供电局再次组织抢修人员带着电锯、砍刀以及新的低压导线赶到现场,对倒在线路上的树木进行处理,更换了新的导线,并对居民家中线路进行了检查。经过工作人员连续2个小时的努力,居民用电顺利恢复了正常。

据统计,本轮强对流天气共造成玉林电网10千伏线路跳闸34条次,82332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经玉林供电局抢修人员的连夜抢修,截至26日下午,玉林市居民用户已全部恢复正常用电。(黄龙辉、刘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