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例会

2020年03月27日17: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恭城3月27日电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自治区和桂林市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例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2020年专项治理工作,3月25日,恭城召开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例会暨联席会议。恭城县委副书记杨征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桂林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韦亮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9年,恭城县实现了 8个贫困村、2398户7842人如期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年初3.64%下降到0.5% 。2020年全县将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考核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抓好脱贫攻坚督查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以扶贫领域“抓系统、系统抓”专项整治为抓手,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纪委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准分析,对症施策,要持续深化“6+2”工作机制,要深化脱贫攻坚责任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要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机制,既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又注重警示教育固本培元。要深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以作风攻坚决胜脱贫攻坚,全力保障脱贫攻坚质量。

会议强调,各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治理工作保障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和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尽锐出战,在决胜决战之年,一以贯之将专项治理推向纵深,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恭城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 县直各扶贫领域职能单位领导、乡镇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及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黄国思、张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