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光富到西林县普合乡者底村调研

2020年03月27日16: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冉光富走访非贫困户赵韦济家。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冉光富走访非贫困户赵韦济家。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西林3月27日电 3月24日,西林县委书记冉光富到普合苗族乡者底村那良屯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走访排查不漏一村一户,确保今年脱贫收官年交上满意答卷。

当日一大早阴雨蒙蒙,冉光富一行冒雨驱车,翻越蜿蜒连绵的山道,来到普合苗族乡者底村那良屯入户走访当地村民,无论贫困户或者非贫困户一一走访调研。

在非贫困户赵韦济家,了解到其爱人患重病医治花费6万多元,冉光富问道:“你家靠什么入收,年收入多少,够支付医疗费么?”“养羊,一年有四五千元收入,不够再向亲戚借,国家也给报销一些。”赵韦济回答。冉光富叮嘱随行的乡镇领导要结合实际情况,让群众享受到医疗报销的国家扶贫优惠政策。他强调医疗报销不仅贫困户,非贫困户也一样要排查好。

在非贫困户杨正明家,冉光富了解其有一对双胞胎孩子一个在武汉读大学,一个在南宁读大学。冉光富问:“子女教育政策补贴,得到什么教育保障么?”“小孩读书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今年乡里又给了低保。”杨正明说。冉光富叮嘱随行领导,要落实好相关扶贫政策,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贫困户杨福济家,冉光富见到其家装修漂亮的房子旁边却有一间破旧的泥巴厨房,很不协调。冉光富叮嘱随行的乡镇领导,在改厨改厕、危房改造中要发扬“一带六帮”作用,全力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黄燕群 王忠祥 王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