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供电局做好校园安全用电检查

2020年03月27日16: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作人员检查教室用电情况。曹文摄
工作人员检查教室用电情况。曹文摄

人民网灵川3月27日电 3月24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灵川供电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灵川四中对学校供用电线路、设备开展全面检查,消除隐患,确保学校一旦复学后安全用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大学校延期开学,近日,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安排,全区初三、高三学生在4月7日正式返校复课。为保障特殊时期师生能够用上稳定可靠的电力,该局提前安排部署,开展新冠疫情期间学校安全用电专项排查,帮助学校查找整改安全用电隐患。在巡查过程中,青年志愿者根据各学校此次寒假时间长,学校用电设备长期未使用而容易发生用电安全隐患状况。对教学楼内的用电设施、配电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学校食堂、教室、试验室等用电设备开展进行周密排查,对发现的2处隐患及时向校方反馈,并协助校方维护整改。

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3所中学安全检查,该局各供电所将按照属地化原则持续开展学校复学用电安全检查工作,为学校复学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为即将复课的莘莘学子,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曹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