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

2020年03月27日16: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藤县3月27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藤县双管齐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头抓,截至目前,6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个自治区统筹在建重大项目、17个2020年市层面统筹推进在建重大项目(预备、新开工项目不算入),均已全部复工。

藤县这种良好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形势可以从位于该县的濛江镇看出。

写着“体温监测”四个大字的牌子,摆在园区入口处,戴着口罩的工人在卸载燃料、搬运原料、打包成品、照看锅炉,一片忙碌之景。虽春寒料峭,可汗水依旧湿透他们的衣衫。这是广西雅照钛白有限公司目前的复工复产画面。

广西雅照钛白有限公司位于濛江镇,成立于1996年,是香港雅照有限公司投资的独资企业,是国内知名的非颜料级钛白粉的生产厂家,年生产能力为20000吨。2019年,该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2.6亿元,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税利3000多万元。据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栩介绍,2月7日公司开始复工复产,至2月10日,所有的员工到岗,生产进入正常化。

为了让复工复产更有安全保障,李栩表示,公司严格落实党委和政府的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加强职工健康检测,员工、来访人员均须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正常并做好登记后,方可进入园区;加强疑似症状监测,若发现疑似症状人员,立即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就近送至发热门诊,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减少不必要的会议、限制每个车间和办公室的人数,实行分散就餐制度,要求员工在就餐时,分批到食堂打包,然后分散到各自部门车间就食;做好人员密集区环境消毒,每日须对厂区、车间、门斤、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食堂、集体宿舍、进出车辆等进行消毒;做好防疫宣传,提高员工的防疫意识,倡导职工养成戴口罩、常洗手的好习惯。

“在所有员工的努力配合下,我们把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了最低,从复工到现在我们的产值达到1500多万元了。”李栩的语气充满着自豪和喜悦。

广西雅照钛白有限公司的复工复产只是濛江镇如火如荼的复工复产运动中的缩影,濛江镇为积极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而强化企业服务和指导,通过领导包干、定人定责,将辖区内的企业分解挂钩到班子成员的方式,大大促进了企业的复工复产的广度和深度,截至目前,濛江镇5家规上企业均已复工复产。(邓炎森)

相关链接

藤县:工业企业复产复量 扶贫车间“复岗复位”

藤县狠抓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疫情之下两条战线齐头并进,发展势头迅猛。据悉,该县现有的6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今年市层面统筹推进的17个在建重大项目以及自治区统筹在建的10个重大项目也全部复工……【详细】

藤县发放1.169亿“复工贷” 助力脱贫攻坚

3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藤县支行举办再贷款授信暨“复工贷”发放签约仪式,推动辖区法人金融机构运用人民银行再贷款资金,发放1.169亿货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当地的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近就业岗位,从而推动全县脱贫攻坚进程……【详细】

广西藤县农资帮扶助力贫困户春耕春种

3月23日,在广西藤县太平镇东皇村的村委院子内,东皇村的200户贫困户和边缘户分别领到4包共200斤的有机肥料,领到肥料的贫困户个个喜笑颜开,抑止不住的喜悦……【详细】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