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2020年03月27日15: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3月27日电 打板、裁剪、锁边、缝制、熨烫、包装,3月23日,玉林市福绵镇上地村庞朝服装厂就业扶贫车间,机器声不绝于耳,4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在工作台前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连日来,福绵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大力推动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红色动能”。

“在村党支部和第一书记的指导下,我们扶贫车间顺利复工复产了,政府还给在扶贫车间务工的贫困户每人补贴2000元呢。”扶贫车间负责人庞朝介绍说。

宁伟芳是上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春节过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如期外出务工,家里的生活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村党支部推荐动员她到就业扶贫车间务工。“我现在扶贫车间工作,每个月收入有3000元左右,在家门口就能工作挣钱,还能照顾家庭,真好。”宁伟芳说。

近年来,福绵区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一主线,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领,车间认领”的模式,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积极打造扶贫车间“致富引擎”,为贫困群众提供就近就业增收平台。

目前,该区14家扶贫车间已全部复产,103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有了强劲动力。(梁延业)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