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忙 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

2020年03月27日12: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博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增收,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在广西南宁安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博白分公司的扶贫车间里,不断传来“哒哒哒”的机器声,只见工人们面戴口罩正在有条不紊地做着手里的活,有的认真地熨衣服,有的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李思婷是博白县城东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贫困户,也是广西南宁安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博白分公司扶贫车间第一批返岗的工人。受疫情的影响,车间推迟开工,李思婷一直待在家里,没有收入来源,心里有些着急,接到上班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就返岗上班了。“我们公司是3月1日复工的,所以我就是那天来上班的。厂里做的防疫工作很到位,每天发给我们一个口罩,而且每天定时消毒,进厂门之前都要把手消过毒才进来,所以我觉得还是很安全的。”博白县城东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户李思婷说,因为疫情的影响,太久没上班了,收入减少了,现在能来上班心里非常高兴。

安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博白分公司严格落实博白县复工复产的要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储备一批防疫物资,每天上班给工人测体温、发放口罩、消毒双手,建立员工每日体温测量登记册,对车间进行每日消毒,并采取间隔坐的方式进行生产,进一步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该公司车间主任秦玲说,公司员工分批次回来上班,公司原材料也陆陆续续回来,车间生产运转正常,订单已能如期交货给客户。

据了解,博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忘决战脱贫攻坚,积极组织、协调解决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扶贫车间及时申请带动就业奖补、稳岗补贴等各项补助,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就业扶贫相关政策,有序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影响。目前,博白县103家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共吸纳7172名农村劳动力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29名。(祁海莲、刘媛媛)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