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福绵区:告别“穷窝窝”过上新生活

2020年03月27日11: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3月27日电 “如今搬到城镇来住真是太好了,房子变宽敞明亮亮,孩子上学更方便快捷了。”住在在玉林市福绵区福绵镇福安社区新江易地扶贫安置点的贫困户黎某谈起自家的新房高兴的说。

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是当前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硬指标。福绵区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目标,逐户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情况,杜绝贫困户住危房现象;逐户筛查住房安全鉴定成果,确保鉴定全覆盖;加强危房改造过程管理,加强质量安全管控,加快拨付补助资金,确保完成2020年全区新增4类重点对象20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55户)危房改造任务。

该区加快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拆除旧房有关政策,推进拆除旧房工作,加大增减挂实施力度,将搬迁旧房地块纳入增减挂钩项目进行立项。目前已拆除旧房751户,其中建档拉卡户751户。该区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为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该区已基本完善安置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社区服务建设,全面加强安置区社会治理促进社会融入。青岭易地扶贫安置点搬迁人数规模大于1000人,成立了福安社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其余安置点划入当地社区,作为新村民小组进行管理。目前该区10个安置点配套设施已完善,做到通水、通电、通路、通网。(梁兴盛)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