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900多名扶贫干部集体“充电”

【查看原图】
培训会现场 。吴达立摄
培训会现场 。吴达立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7日11:30

人民网浦北3月27日电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安排紧扣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我今后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来自钦州市浦北县龙门镇羌花村驻村第一书记梁涛说。

当前正是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为不断提高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20年3月24日至28日,浦北县举办2020年扶贫干部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县设主会场,各镇(街道)设分会场,全县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全体扶贫工作队员、各村扶贫信息员等共900多名扶贫干部集体“充电”。

培训班邀请了涉脱贫攻坚政策部门的领导或业务骨干为全体扶贫干部以产业扶贫、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住房保障、饮水安全、教育保障等相关政策作专题授课。本次培训为期五天,24至25日是集中学习阶段,26至28日是在岗自学阶段。

通过培训,全县扶贫干部进一步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精准领会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标准和程序要求,明确和把握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提升整体政策水平、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采取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吴达立、巫源)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