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保姆”零距离服务 群众“菜篮子"有保障

2020年03月27日12: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崇左3月27日电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市公司组织12个春耕生产用电服务小分队,走进乡间地头,为辖区28个种养基地义务开展供电服务,帮助菜农解决生产用电难题,受到当地菜农点赞。

在崇左城区各蔬菜基地,喷灌设备正有节奏地浇灌着蔬菜,电网公司党员突击队正逐一排查菜园灌溉供电设施用电隐患,义务为农户检修刀闸、漏电保护装置和排灌线路,对农具、抽水设备等认真“体检”,防止因设备故障影响菜农排灌用电。

位于崇左市城南区的江州区蔬菜基地,现有蔬菜1200余亩,日产蔬菜600多公斤,是崇左市城区周边的几个“菜篮子”之一,主要种植韭菜、空心菜、枸杞、豆角、辣椒等十余种蔬菜。正在采摘生菜的菜农陆毅中高兴地说:“供电部门服务到家,电源稳定,用水灌溉快捷方便,我的菜园今年肯定大丰收。”

为帮助菜农增产丰收,保障疫情期间崇左城区蔬菜子、果篮子供应。近段时间,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市公司还组织开展供电服务,消除线路老化、设备损坏、变压器漏油等缺陷6余处,悬挂安全警示标志13块,整改线路700多米,发放各类用电安全宣传资料900多份,指导安全用电12多次,发送用电安全短信2000多条。(卢卓景 程文枝)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