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小区“生命通道”被堵塞 消防“突袭”速查整改

2020年03月27日11:37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南宁一小区“生命通道”被堵塞 消防“突袭”速查整改

近日,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火灾隐患举报,称南宁市白沙大道旁一小区内存在不少业主租户通过电梯把电动车搬上楼,停放在各楼层过道处,从家中拉电源线充电的现象。3月25日上午,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经开区大队防火监督员来到该小区,进行“突袭”式消防检查。

消防人员向各业主租户阐述规范电动自行车的重要性。

消防人员经过一番查看,发现不少楼栋的过道、消防楼梯口内都摆放多辆电动自行车以及废家具等杂物,而居民楼下的充电桩却闲置,鲜有车辆充电。为了方便充电,有些居民甚至在家门口安装插座或从窗口拉出电线专门用于电动自行车充电。

消防人员搬走堵塞“生命通道”的电动自行车。

消防人员协同该小区物业人员立即联系违规业主进行相关整改工作。通过一一向各业主租户阐述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秩序的重要性,讲解有关注意事项,不少业主纷纷表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后定将注意消防安全,不再把电动自行车进行违规充电,也不把杂物随意放置堵塞通道。经过一番整改,该小区“生命通道”恢复了畅通。

南宁消防提醒各位市民,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禁止停放电动自行车,发现违规停放的,将依法处罚,拒不改正的,强制搬离;禁止私拉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发现后也将依法处罚。希望广大业主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确保生命通道不被占用。(记者 罗宁 通讯员 江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