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庆涛:全力做好今年森林防火工作

2020年03月26日17:38  来源:玉林新闻网
 
原标题:曹庆涛:全力做好今年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现场。

3月24日,2020年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庆涛在玉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曹庆涛在发言中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全力做好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抓责任落实,将任务逐级分解、层层落实。抓重点时段,如抓好“两会”、清明节等几个“森林防火紧要期”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野外火源管理放假期间不出现“空档”。抓重点区域,对重要景点、旅游区、林区加大巡护密度,实行重点防范。抓重点人群,加强对未成年人玩火和智力障碍、精神疾病群体的监管,做到及时预防、及时发现、及时教育、及时纠正,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抓禁令发布,市、县适时在重要节日、重点防护期间、火灾多发时段发布禁火令,禁止一切用火活动。抓联防机制,加强沟通协调,避免出现防控盲区和互相推诿扯皮现象。抓违规用火查处,切实加大对违规、违法用火以及火灾案件的查处力度。(记者 黄锦群)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