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板块开启线上“三月三” 五彩玉林“云端”展风采

2020年03月26日17:44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五大板块开启线上“三月三” 五彩玉林“云端”展风采

日前,2020年“欢乐三月三·五彩玉林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工作方案正式发布。从3月26日起,玉林市将通过网络直播等线上互动形式,开辟五大活动板块,诚邀广大市民与外地宾客云端欢聚,网上共庆“三月三”。

根据方案,2020年“欢乐三月三·五彩玉林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的举办时间为3月26日至4月26日(其中“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延续至5月26日),活动主题围绕“战疫情、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突出“不一样的‘三月三’,网聚也精彩”的特色。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展现玉林的地域文化魅力。

文化活动板块:凸显“文化抗疫”

文化是“三月三”这一民族节日的底色。今年的“欢乐三月三·五彩玉林风”系列文化活动,市博物馆利用玉林线上文物平台对玉林文物保护单位、文物藏品、文物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进行展示展演,举办玉博文物大讲坛等活动。市图书馆携手玉林市老花匠儿童阅读馆举办三月三线上绘本故事会,开展“文化抗疫” 红包答题活动。市卫健委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健康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行首届广西民族服饰设计征集大赛暨民族服饰展演活动和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创摄大赛,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节目选播、传统美食展示、传统工艺展示。

旅游活动板块:“云游”山水也逍遥

旅游板块向来是“三月三”期间的热门。今年玉林市举办“欢乐三月三·相约游玉林”系列旅游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直播,参观谢鲁山庄、中药港,体验玉林美食,介绍特色旅游商品,组织采风组通过参观、摄影、拍视频、发推文等形式发现不一样的玉林,带领游客“云游”玉林康养旅游和乡村旅游线路,宣传推介玉林旅游资源。

体育活动板块:“隔空竞技”同样精彩

体育活动同样激动人心,玉林市将举办“欢乐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体育活动。通过网络连线开展桥牌、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和国际跳棋项目竞赛、电竞比赛、“客厅马拉松”等居家健身活动,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运动会。活动还开辟线上民族体育展览馆,开设民族体育健身线上教学课,把民族健身操、民族健身舞、24式太极拳、八段锦等优秀的民族体育项目介绍给各族群众。

商贸活动板块:暖心暖市暖生活

宅在家里也可以快乐过节。玉林市将组织商贸服务企业、线上线下门店参加“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系列活动。3月26日至5月26日,以“暖心 暖市 暖生活”为主题,举办“本地生活·惠在身边”“汇聚广西·桂品出乡”“山水壮乡·畅游广西”等系列促销活动,向消费者发放消费暖心卡,引导线下实体消费,便利居民生活。同时,联合阿里巴巴通过线上流量倾斜促销,促进电子商务交易有效增长。电商网络直播带货也将成为“三月三”期间的热门活动。玉林市将组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及博白县举办县长直播带货、网红直播带货,开展巡回带货直播,组织电商达人参赛,通过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京东、淘宝、拼多多等互联网直播平台,网络销售玉林贫困地区农产品、“桂字号”特产,拉动玉林特产线上销量。

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板块:唱响“三月三”最美旋律

民族团结是“三月三”的主旋律。玉林市将开展“欢乐三月三·和谐在玉城”系列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启动民族团结线上宣传月,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书画征集展示活动、民族理论政策法规和民族知识有奖问答、展示优秀少数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还将采用网络线上组织活动和融媒体传播方式,推出“法治山歌DOU来唱”“全民普法挑战赛”“法治动漫微视频征集创作”等互动项目,推动普法宣传。此外,还将开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空中课堂”,面向辖区内的各类学校分层教学,介绍“三月三”节日、民族文化、传统习俗,讲述各族群众互相帮助、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故事,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特别提醒:为了更好地服务“三月三”各项活动,玉林日报社在玉林新闻网设置“欢乐三月三·五彩玉林风”主题网页,开通五大版块系列活动专题链接,整合玉林日报旗下“报、网、微、端”资源,依托玉林市、县融媒体生态系统,联合中央媒体、自治区媒体、自治区主要商业网络媒体及全区“1+14+111”融媒体平台、各部委办局政务新媒体矩阵,实现全市各级所有线上“三月三”活动项目“一网通达”,广大群众可积极参与互动体验。(记者 陈津远)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