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检察院开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防“疫”不妨“志愿服务”

2020年03月26日21: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3月26日电 当前防疫进入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青年团员、青年干警志愿者勇于担当、务实苦干、创新作为的模范作用,发扬检察机关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3月26日,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团员、青年干警志愿服务队一行8人到八步区染织厂生活小区和老院(原办公办案区)住宅生活区开展法治教育送上门和卫生清洁志愿服务送小区活动,身体力行传播文明风尚,弘扬学习雷锋服务精神。

活动中,该院志愿者服务队向小区家有未成年学生、女童的住户发放《广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治宣传教育手册》、《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100余册,并叮嘱家长在疫情期间引导孩子既要努力学好功课也要学习法治知识,提高未成年学生的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并温馨提示居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卫生习惯。随后,该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用扫把、铲子等清洁工具对染织厂生活小区和老院(原办公办案区)住宅生活区进行了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零距离”法治教育,也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该院检察干警们以自己的方式,凝聚合力,凸显了检察志愿者的“雷锋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邓美娴)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