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公安局公园路派出所一日抓获7名嫌疑人

“灭鼠”不停歇  治安得安宁

2020年03月26日21: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海3月26日电 北海市公安局公园路派出所牢牢抓住“以警情为导向”这条主线,以群众最关注的侵财类案件为重点,组织警力对各类案件线索进行精准研判、实施精确打击,成效明显。3月25日,该所全警出动,兵分多路,对前期摸排的线索进行集中收网,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破获各类案件9起。

“一眨眼的功夫,我的摩托车被偷了”,今年2月份以来,北海市公安局公园路派出所先后接到3起摩托车被盗报案,严重影响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3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且每起案件案发地附近均出现外貌相似的人员。通过对案发现场的仔细勘察,收集案发地周边的人证和视频证据,经过一周的缜密侦查和细致研判,4名嫌疑人员身份及落脚点被成功锁定。3月25日,该所一举抓获盗窃摩托车嫌疑人4名,当场缴获被盗摩托车2台,破获盗窃摩托车案7起。

“警察同志,我有情况跟你们反映!”派出所民警介绍,近期接到群众举报,辖区广东路某小区旁小路经常有形迹可疑人员出没。“你们是干什么的?”,3月25日下午,两名可疑男子的出现引起了蹲守民警的注意,面对民警的盘问,两名男子一开始还故作镇定,但是还是经不住民警的“连珠炮”,只能如实供述了其吸食“冰毒”的违法行为。

同日下午,北海市公安局公园路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巡逻时盘查另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经核查发现竟然是一名逃犯。犯罪嫌疑人刘某宏,50岁,河北唐山人,因涉嫌非法运输爆炸物品于2019年6月被河北唐山警方立案调查,后列为逃犯通缉。经审讯,刘某宏如实供述,其于2019年5月份到北海旅游,听说被列为逃犯通缉后,不敢乘坐交通工具,到处躲藏的事实。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