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长洲区:壮族三月三 线上共赏民俗文化盛宴

2020年03月26日21: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3月26日电 3月23日上午,梧州市长洲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长洲区第四届“壮族三月三·长洲好嗨森”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筹备情况。

笔者从会上获悉,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梧州市长洲区第四届“壮族三月三·长洲好嗨森”文化旅游活动将全部转为在线上活动,在活力长洲微信公众号、长洲区文旅抖音号以及各合作媒体平台推出。届时,长洲区将推出网络版大型宣传纪录片,展示长洲区特有的风俗民情、特色传统美食和旅游资源等。同时,在活动期间,长洲区还将通过网络直播,开展 “三月三,快来秀欢乐”“长洲美景随手拍”等互动活动,让市民群众通过网络“云游”体验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乡村风貌等,此外,还将举行“壮族三月三·健康春之声”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活动、长洲区“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活动、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创摄大赛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集中活动时间为3月26日至4月26日,其中“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延续至5月26日。

近年来,梧州市长洲区围绕“旅游旺区”发展思路,以“一区两带”为抓手,大力发展323省道乡村旅游区、西江旅游带和桂江旅游带,不断推进泗洲岛和富万村旅游景区提档升级,着力打造旅游节庆活动,打响“离尘不离城”乡村旅游品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初步成效。2019年,长洲区旅游总人数552.23万人次,同比增长66.50%,旅游总消费63.21亿元,同比增长46.69%。(梁馨予 黄秋莲 莫丽婷)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