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供电局:一条朋友圈引来大家纷纷点赞

2020年03月26日19: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优秀的好青年”“善良的小伙子”“有爱的小蒋”“乐于助人,大爱”……桂林兴安供电局蒋跃辉的一条朋友圈,引来大家的纷纷点赞。这是什么情况?

事情还得从3月19日晚的一个暖心小故事说起。作为桂林兴安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线损与计量管理专责,19日那天,由于工作需要,蒋跃辉前往桂林办事。启程回兴安时,天色已晚,他驾车行驶到灵川路段时,突然发现中间隔离带上有一位老人拄着拐杖艰难地往前走着。原本车速并不快的他,及时闪躲,避开了老人家。随后,他靠边将车停下来,走向老人。

走近后,蒋跃辉才看清,老人手里提着一个红色塑料袋,用木棍子探着路向前走,眼看就要走到国道中间了……一看形势不安全,怕后面的车子看不到老人,他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拼命摇晃,示意后面驶来的车辆,避免老人收到伤害。

虽然老人没有戴口罩,蒋跃辉却没有任何迟疑地将老人家拉到路边安全的地方。询问中,老人告诉蒋跃辉,她是全州黄沙河镇的人,跟随子女在灵川附近打工,今天是她独自上街买菜,没想到回家时天黑了,她眼睛原本就不太好,天一黑就更加看不清,所以才走向了国道。

获知情况后,蒋跃辉从车里拿出口罩给老人戴上,并安慰老人,询问老人的住所,准备送她回家。然而由于老人上了年纪,讲述不清家的具体位置,蒋跃辉拨通了110,与接警的民警一同回到三街派出所。经过派出所的调查,最后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回到兴安后,蒋跃辉将当天的经历发了朋友圈,本来只想记录下“27岁第一次打110”的特殊体验,没想到却被的大家得得点赞,随后被传开。

“我就是想发个朋友圈记录下自己的生活而已,没想到受到了这么多的关注。其实回想起来,我自己也是吓到了,但是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要帮她,我不后悔自己这么做。”蒋跃辉笑着说。(文洪灵 蒋慧鑫)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