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乡村办领导到平桂区调研指导示范村屯创建工作

2020年03月26日16: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3月26日电 3月25日,贺州市乡村办副主任沈继承带队到平桂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二次四分法”示范村屯创建工作调研。平桂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莫鼎革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平桂区羊头镇洞石村、垒石村、沙田镇马峰村、松木村等4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二次四分法”示范村屯进行实地考察。通过查看农户垃圾分类、村保洁员清运分拣和阳光堆肥房运行等情况,并在现场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平桂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二次四分法”示范村屯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沈继承指出,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要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要完善机制,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他要求,要积极发挥宣教引领和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发扬“以点带面、以一带多”模范作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莫鼎革向调研组介绍了平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并表示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快推进平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梁铭文)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