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力争上游,展示实干作风

藤州镇围绕“实”字干在重大项目建设一线

2020年03月26日09: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藤县藤州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进一步推进市委作风兴市精神落实,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实干”当头,学习先进,敢于创新,围绕“实”字干在一线,稳步推进各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为全县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书记在现场,以上率下干

为推进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藤州镇坚持“书记在现场”工作法,镇党委、政府班子领导带头积极奔走在山野中、田头里、农户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去推进项目征地动员、丈量、签约,定期梳理征地拆迁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征地工作小组及时协调解决好问题,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如期完成。根据农村生产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特点,征地工作小组通过晚上进村召开村民小组会议、挨家挨户介绍政策等多种形式对项目进行宣传、讲解,引导相关农户既要合法利益,又要顾大局、讲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征地拆迁工作。藤州镇党委、政府领导干部与征地组干在一起,与农户想到一处,以务实的作风,干在一线、破解难题,为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勇于争上游,党员带头干

在各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中,藤州镇100多名镇、村党员干部勇争上游,担当实干,以“白+黑”“5+2”的工作方式,带头积极宣传项目征地政策,通过电话沟通、上门入户、开村组户主会议等方式,对照掌握的情况主动为群众协调解决困难,以真诚的赤子之心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展现出藤州镇党员干部的真诚为民、不畏艰苦、识大局、讲方法的实干作风。通过发挥党员和“热血小将”“攻坚老将”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项目组一批干部高效地完成藤县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藤县黄冲河片区土地整理项目、藤县津北健身公园及配套设施项目、广西金达造船有限公司扩产项目等多个项目的政策宣传、地界丈量、协议签订等阶段性任务。

工作重实效,围绕“成事”干

藤州镇广大干部讲实绩重实效,坚持以“成”字检验工作成效,在抓好疫情防控严防输入的同时,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稳步推进。津北健身公园已召开村民小组会议,目前正在积极向县政府申请落实预留用地;藤县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已召开中和村和福善村所有村民小组征地户主会议,已完成丈量中和村平北三组、七组、八组及中和村中和一组至六组林地,完成丈量福善村一组、七组、白梅组等村民小组林地,合计完成征地面积丈量公示2000多亩,清点青苗20万多株;藤县滨江公园及配套道路建设项目已完成征地协议签订工作;胜西三组城中村改造项目目前已与相关拆迁户对接做好了动员工作,下一步将与拆迁户签订拆迁协议。目前,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田寮新区项目丈量土地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陶瓷园区物流园项目、农机交通运输综合批发市场(二期)项目、藤县藤州镇东胜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及周边地块一级开发安置用地、广西金达造船有限公司扩产项目、藤县公路局三坡观测站等项目都在稳步推进中。

下一步,藤州镇将继续坚持结果导向,以上率下,激励干部担当实干,以过硬作风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重大项目顺利开工提供保障,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为藤县县域经济发展、梧州腾飞贡献藤州力量。(黄钰连)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