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特色小镇培育有一套 构建产业融合新支点

2020年03月26日09: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3月26日电 贺州市八步区把培育特色小镇作为发展全域旅游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好贺街宗祠文脉特色小镇、南乡壮美温泉特色小镇的培育和建设,用好世界长寿市这张名片,构建产业融合新支点,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八步区是贺州的东大门,也是贺州“东融”的排头兵。近年来,随着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步伐加快,产业融合升级也不断提质提速。而贺街宗祠文脉特色小镇、南乡壮美温泉小镇都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八步区以贺街宗祠文脉特色小镇“临贺故城”历史底蕴、宗祠集群为主线,形成产业、生态、文体、旅游、基础设施“五位一体”的融合升级建设。南乡壮美温泉小镇则以温泉为主线,以健康养生、休闲游、壮乡风情为主打,以特色产品南乡板鸭为支撑,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吸引越来越多的客商前来旅游和投资。八步区培育的特色小镇定位精准,在产业规模、市场份额和特色打造方面要具有明显的优势,很好的发挥了产业的集聚效应和叠加效应。

通过特色小镇的培育和建设,八步区已成功打造大湾区近距离休闲旅游首选地,积聚人气、财气,构建了产业融合的新支点。(蔡丽、陈荣廷)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