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农资帮扶助力贫困户春耕春种

2020年03月26日08: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藤县3月26日电 3月23日,在广西藤县太平镇东皇村的村委院子内,东皇村的200户贫困户和边缘户分别领到4包共200斤的有机肥料,领到肥料的贫困户个个喜笑颜开,抑止不住的喜悦。

“去年种的砂糖橘受疫情影响,销路和价格都不理想,现在到了施肥的时候,我没钱购买,这下好了,领到免费肥料,可以给果树施肥了!”东皇村下孔组未脱贫户吴显柏微笑着说。

东皇村第一书记唐拥军介绍说:“这是神冠(控股)集团捐赠给我们东皇村的1000包有机肥料,每包重25公斤价值62.5元。村委为每户贫困户和边缘户(共200户)分配保底4包。另外,村委按贫困户实际种植情况,由帮扶人帮助贫困户申请,为每户多分配2包或3包,由学校老师,县、镇干部,村两委,驻村队员(第一书记)等组成的60多名帮扶人共同承担每包7.5元共200包的运费,以帮助贫困户恢复春耕春种,恢复生产动力。”

据了解,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藤县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积极开展农资帮扶工作,促进农(林)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特向神冠控股(集团)申请捐赠神生有机肥料758吨,主要用于支持该县贫困村、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和林业产业示范基地发展特色产业。共给该县的15个贫困村捐赠有机肥料475吨、给该县的3家农业产业示范基地捐赠有机肥料135吨,给5家林业产业示范基地捐赠有机肥料148吨。(罗金霞)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