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工作连续两年获国家级通报表扬

2020年03月26日08: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下发文件,对2019年度残疾预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31个“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予以通报表扬,北流市连续两年荣获该项国家级通报表扬。

据了解,自2016年启动残疾预防创建试点建设以来,北流市按照“政府领导重视、创建单位协同、社会各界参与、重点人群受益”的工作思路,出台相关政策和方案,组建了涵盖各重点干预领域的专家工作队伍。同时,注重整合全社会力量,积极推进残疾预防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还发挥传统媒体以及网络新媒体的宣传平台作用,扩大宣传覆盖面,知晓率达80%以上;积极整合残联和卫生计生部门资源,加大对疑似残疾人筛查力度,积极开展新生儿疾病和残疾筛查;各相关部门全面落实残疾预防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从2016年以来,北流市实施高危孕产妇产前筛查诊断共1412人,每人补助500元,合计70.6万元;在陵城街道、民乐镇开展残疾报告制度试点,儿童残疾筛查诊断共250人,每人补助300元,合计7.5万元;免费为疑似残疾人残疾评定约9800人。(甘猛棠)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