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党团”特巡保供电 “师徒”上阵助复课

【查看原图】
图为钦州供电局开展供电线路检查。
图为钦州供电局开展供电线路检查。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6日15:41

人民网钦州3月26日电 疫情的雾霾渐渐散去,广西的初中、高中即将有序复课复学。

3月24日,在广西钦州全市的初三、高三学生将要返回学校复课复学之际,广西电网钦州供电局开展供电线路及配电设备的特巡特维,保障学校安全可靠供电,助力学校有序复课、学生复学。

春日的蓝天下,一辆白色的顶上装着四只摄像头的白色“测温车”缓缓行驶在钦州的街道上,沿着横空而过的供电线路进行测温。摄像头对准空中的供电线路测量温度,一组组实时监测数据迅速地传回到车厢内的电脑屏幕上,呈现头上戴着南方电网标识安全帽、脸上蒙着口罩、胸前佩戴党徽的青年党员韦军和青年团员阮承勇面前。

韦军是一名13年党龄的年轻老党员,坐在他旁边的青年团员阮承勇是他新收的徒弟。这次“特巡”,师徒二人除了巡视测量城区各所初中、高中学校的供电线路外2020032,还将走进学校的配电房帮助学校义务检查配电设备,保障学校复课复学安全可靠供电。

在钦州市第二中学,“测温车”稳稳地停在配电房前的空地上。师徒二人在配电房管理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配电房,检查配电设备、测量设备的温度……

据了解,4月7日,广西的初三、高三的学生都将复课复学。为了更好地保障钦州市首批复课复学的学校安全可靠供电,让广大复课复学的初三、高三学子在舒适的环境里安心学习,广西电网钦州供电局使用了目前最先进的配电网车载巡查系统开展供电线路特巡。

除了积极主动助力学校复课复学外,钦州供电局还积极地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家庭生活用电,让“空中课堂”顺利地走进千家万户。广西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空中课堂”2月10日全面上线开课以来,广西电网钦州供电局成立了多支党员突击队,覆盖全市50多个乡镇,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安全可靠供电,让全市中小学生顺利地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进入“空中课堂”学习,确保学校停课期间学生不停学。(龚福强、皇甫泽明)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