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查看原图】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6日15:37

人民网百色3月26日电 3月23日,广西百色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汇报,审议通过《2020年度市本级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作用。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要围绕强中心开展关键领域审计,紧紧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三大战役,依法依规、高质量做好审计监督服务。要围绕立规范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加快构建以领导干部责任为主体、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为两翼的领导干部责任审计制度框架。要围绕增实效打造 “两统筹”审计品牌,要创新审计思路、改进审计方式、提升审计效能,打造出具有百色特色的审计品牌。要围绕补短板建立派驻市管企业审计专员制度。要建立工作联席机制,充分发挥好派驻审计专员“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围绕督整改抓好“后半篇”文章,建立完善审计整改的定期报告、跟踪检查、督查考核、结果通报、追责问责制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审计部门与其他监督机构的沟通协调、多方联动机制,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持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切实提高新时代审计工作水平。(刘明)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