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疫情防控工作成考察识别干部“试金石”

2020年03月26日12: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三江3月26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江侗族自治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在战“疫”一线辨真伪炼真金,提拔重用一批“硬核”干部,激励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树立“德”字为先的硬标准。三江县委组织部先后下发《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开展“先锋引领聚合力·抗疫一线勇担当”行动的通知》等文件,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担当善作为。组建工作专班下沉“疫”线考准考实疫情防控重要部门、关键岗位、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的现实表现。严格遵循《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提拔重用战“疫”一线及脱贫攻坚一线品德优良、实绩突出、勤奋求实、廉洁奉公的好干部。疫情期间,三江县提拔重用10名“硬核”干部,其中防控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7名,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3名。

打造“严”字为要的硬队伍。三江县组织部门通过调查访问、访谈了解、群众评价等方式,用好“三看三听六察”工作法,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专门工作组、纪委监委建立对接沟通机制,做好信息共享联动,将“严”字贯穿考察识别、提拔重用整个过程,工作专班先后蹲点防疫一线30余次,考察识别干部175人次,建立干部战“疫”档案175份。严格参考干部战“疫”档案和现实表现库,全方位、精准化、多层次了解相关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高不高、坚守一线在不在、担当作为实不实、宗旨意识牢不牢、作风纪律正不正、响应速度快不快,确保提拔重用要件不减,标准不降,程序不落。

采取“爱”字为本的硬举措。三江县持续组织关心慰问疫情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创设“防疫一线党旗红”专刊,专题宣传报道22期,宣传先进典型58人次。强化工作专班考察识别结果运用,将表现突出、群众认可的“硬核”干部及时充实到后备干部库,优先提拔重用、职级晋升,采取物质激励、精神激励、政治激励等多种方式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疫情期间,推荐2名党员参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表彰评选,3名优秀干部参加自治区防疫先进个人表彰评选。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远攀、粟鑫、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