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南宁分行:金融服务“明渠”为复工复产注“活水”

2020年03月25日19:19  
 

人勤春早农事忙,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分行积极投入支持农产品行业恢复生产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通过建立金融热线快速接处工作机制,优先配置规模、优先审批、优先发放,为复工复产开辟金融绿色通道“马上办”“上门办”,强化金融纾困,保障涉农贷款发放等方式,注“活水”助力本地农产品行业复工复产。年初以来,该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近18亿元,同比增加近13亿元。

广西金陵农牧集团是肉鸡饲养的全国疫情防控重点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年出产肉鸡2000万羽,菜蛋1800万吨,鸡苗1.7亿羽。在得知到该企业扩大区域性产业链产能,急需大额生产资金的需求后,农行南宁分行第一时间对接企业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发放战“疫”贷款资金30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南宁市武鸣区是全国沃柑种植第一大县区,种植面积超过40万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沃柑产销受阻,许多农场主也陷入资金困境。

“我有一笔贷款3月份到期,原计划按时还的,但遇到疫情后,480亩的沃柑销售不出去,还款压力很大。”南宁市武鸣区罗波镇凤林村坛窑屯的沃柑基地业主老韦说。得知情况后,该行辖属的武鸣支行主动上门服务,根据实际情况给他作了贷款展期,他的资金压力大大减轻了。

自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南宁分行建立热线快速接处工作机制,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融资需求进行登记、分析和研究,并给出建议,辖属支行及时分办和督办,确保企业和群众合理的金融服务需求能够得到及时的满足。截至目前,该行主动为153家农户办理宽限期贷款1500多万元。

武鸣的韦龙养猪场是一家现有6200头生猪的大型养殖场,被列入广西重点生猪养殖场,今年想加建场棚和增加养殖,但资金有压力。该行经过现场考察后,在其“惠农e贷”原授信75万元上增加30万元,资金及时到位解了燃眉之急。今年年初以来,该行对生猪产业上下游企业和个体经营户保持稳定的信贷政策,不抽贷、不断贷,并增加信贷支持力度,累计支持生猪养殖企业和个人客户250多户,累计投放金额近1亿元。同时,该行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与广西农业信贷担保融资公司合作,完善融资担保机制,扩大政府增信分担比例,加大对生猪养殖经营户的支持力度,并通过“公司+农户”“公司+家庭农场”“公司+合作社”等模式,以“惠农e贷”、电商平台贷、数据网贷等产品支持养殖业复工复产。(曾敬)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分行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