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歇、不停蹄

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精准招商疫期领跑

2020年03月25日18: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做到高效、精准招商”......3月16日,柳州市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会召开,会议部署全市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并提出要求。

指示在前  立即行动

3月19日—22日,柳州市副市长侯刚率市招商代表团赴粤港澳大湾区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结合柳江区资源的基本情况及其工业园区功能布局情况,就柳州智能家电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柳江区领导区军雄、玉秋静、彭彩华、方婉香、韦斌忠同行考察。据了解,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柳州市首次外出招商。期间,柳江区人民政府分别与广东高而美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深圳西德电气有限公司签订了智能家电产业项目协议书、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

两项签约  卓有成效

20日,考察团一行在实地考察了广东高而美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后,见证了柳江区人民政府与该公司签订了智能家电产业项目协议书。

广东高而美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前身为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制冷设备事业部,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热泵热水、采暖、烘干、泳池等新能源应用设备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双方签订的项目主要生产智能空气源热泵热水器、采暖机、烘干机、模块冷水机等智能家电产品,拟安排在新兴工业园柳石路东片区,规划总用地约100亩,分二期供地。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以上,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整个项目竣工投产后三年内须实现年开票销售收入3亿元以上,五年内须实现年开票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三年内实现年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1200万元以上。

21日,柳江区人民政府与深圳西德电气有限公司签订智能家电产业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由深圳西德电气有限公司在新兴工业园区投资建设新能源项目,主要进行智能门锁和低、高压成套开关设备研发与生产,以加快柳江区工业高质量发展进程,助推柳州轻工产业发展。

考察期间,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穗凌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威王集团顺德电器公司、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火星鱼科技有限公司等的产业项目,与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积极交流和座谈,并诚恳邀请他们到柳州、柳江进行实地调研,以推动双方后期有效地沟通与合作。

线上线下  双重举措

自疫情发生以来,柳江区招商工作不停歇、招商脚步不停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为招商引资按下“加速键”。此前,柳江区就以“云签约”的方式签下柳州顺丰创新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宁波王者电器智能免污洗衣机项目和宁波肯通电器智能家电产业项目也正式落户柳江区,这些项目的签订,将有力充实柳江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也将为柳江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摘下口罩  传递信号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多位领导干部也在不同场合带头“摘口罩”“下馆子”。根据国家卫健委口罩使用指南对低风险区的要求,此次柳州市招商代表团在考察期间完成行程后,去到附近餐饮店就餐,以实际行动倡导干部带头消费,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秩序、享受城市美好生活。(黎海燕)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