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镇:授人以“渔” 1369户贫困户获产业奖补

2020年03月25日17: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帮扶人不仅借钱帮我买够了鸡,还联系饲料店赊了几个月的饲料,真是太感谢他了!”沙坡镇六潘村社根队未脱贫户林桂安看到50多只鸡在自家院子里活泼乱跳争抢食物时笑着说到。

林桂安原来是孤儿出身,生活困顿,至今无法脱贫。他于2019年与妻子谢静静结婚并诞下一女,新生儿带来了希望也带来了更深的焦灼,家庭经济显得更为拮据。其家庭如果仅是输血式的扶贫,只能短时间内脱贫。镇帮扶人林庆文在详细了解到林桂安这一年来的生活情况后,认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于是向他详细讲解相关惠民利民政策;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为其报名到本村设卡值守扶贫临时岗位;在产业申报时主动借与他2000元购买鸡苗50羽并送到其家中;同时通过朋友协调联系饲料店赊与饲料,改善了其生活的囧境,增强了他致富内生动力。林桂安下一步还打算继续发展养殖产业,积极参加就业培训拓展就业技能,通过自身“造血”在今年摘下贫困帽。

为帮助更多的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沙坡镇大力推进产业奖补工作,组织帮扶干部逐户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和想法,鼓励他们努力发展产业以增加收入,共同分析、制定产业计划,有针对性地落实产业奖补政策,大大提高贫困户生产的积极性,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据了解,截至目前,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奖补申报1369户,覆盖率达到95%以上,预计发放产业奖补284万余元。(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