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昂扬姿态续写新的辉煌

柳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0年03月25日16: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专题学习会现场。谢灿敏摄

人民网柳州3月25日电 3月18日,柳州市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区军雄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认真扛起主体责任,以昂扬的斗志推进柳江区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发展。

工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统一思想,紧盯工业不放松,集全区之力,积极谋划,重点抓好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形成产能;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项目引进来,形成集聚区。

脱贫攻坚方面:各个部门要开足马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边缘户的教育保障、住房保障、饮水保障等工作;要下大功夫去谋划扶贫项目的建设,合理用好扶贫资金。

新城区建设方面:要加快推进西一路、体育场馆等项目建设,以项目为载体,形成大规模的工业建设、城市建设、农村建设,进一步推动三产融合发展。

区军雄同时强调,要全面做好百朋片区、三都片区的乡村风貌改造工作,做好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财税部门要积极创造税收,落实精细化管理,做到应收尽收;要保持高压态势,严抓毒品整治工作不放松,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和国家的验收。

就如何做好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柳江区区长玉秋静在会上要求,一要紧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的工作安排,做好“外防输入”,对入境的人员严格落实隔离观察14天。二要抓好一季度的经济运行工作,一产方面要做好农业生产物资的储备,同时协调好林地审批、征地拆迁等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双高基地建设、两个养猪场项目建设和百朋路口农产品集散中心项目建设;二产方面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三产”方面,要出台激励措施,做好“三产”统计工作,跟“三产”服务业企业进行联动,把三产的统计数据拉动起来。同时,要明确目标,抓好企业的复工复产,达产达效,通过企业的达产达效填平一季度的损失,并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化机制,将工作列入督查考评,推动柳江经济工作平稳运行发展。

会上,中心发言人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交流研讨。 (谢灿敏)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