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贫困户也成为老板

——北流市积极扶持和鼓励贫困户自主创业

2020年03月25日13: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感谢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鼓励,帮助我办理玩具厂的工商营业执照,申请3000元的疫情期间农民工创业奖补。同时有医保、养老保障,教育补贴和产业奖补,大大的缓解了我的困难。”李秋芳如是说。

李秋芳是北流市西埌镇平山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6 口人,母亲、丈夫患病,3个小孩正在上学,一家人住100多平的旧平房里,家庭条件艰苦,入不敷出。

去年初,李秋芳夫妇顶着资金不足的困难,自主创业,开办了北流市西埌镇耀航玩具厂。创业初期只有5个工人,随着生意的转好,逐步扩招到15人,其中有3个是贫困劳动力。在李秋芳夫妇苦心经营下,目前玩具厂年产玩具8000个,年产值13万元,还带动周边群众、贫困户到厂务工,月收入1500元左右。

据了解,北流市一直把扶贫和扶志相结合,将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当做第一抓手,不断增强贫困户自主造血功能,让贫困户想就业、能就业、敢创业,达到脱贫致富的目标。(谢南珊 陈叶 陈洪健)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