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扶贫攻坚

2020年03月25日11: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玉州区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产业扶贫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拓宽销售渠道、渡过难关,确保贫困群众增产又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玉州区仁东镇沼心村贫困户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因为他们种植的马铃薯终于有了销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沼心村种植的马铃薯滞销,陷入销售困境,这成了种植户的一块心病。沼心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罗林了解情况后,及时与定点帮扶单位联系,为该村贫困户种植马铃薯寻找销售渠道。

“目前我们村的马铃薯除了爱心商家前来采购外,还有很多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根据自身需求前来购买,同时向朋友圈、亲朋好友推荐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帮我们解决了马铃薯的销售困境。”罗林介绍到。

活动开展以来,玉州区积极组织社会各界参与到消费扶贫中,帮助贫困村、贫困户拓宽了马铃薯、苦麦菜、番石榴、淮山等农产品的销路,35万公斤农产品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进入各大批发市场、超市、机关食堂和干部职工家中,坚定了贫困户愿脱贫、能脱贫、敢脱贫、会脱贫的信念和信心。目前,消费扶贫活动还在持续开展。(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