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罩”不再难求 精准服务暖心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25日16:28  
 

“县里的服务真是周到,现在口罩已经生产了。”杨兵面带微笑地说,他正在车间里查看生产情况。无菌车间的工人们正忙着生产N95口罩和一次性口罩,尽力为鹿寨县及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做贡献。

杨兵是广西柳州市华卫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的法人,公司落户在鹿寨经济开发区,是配合鹿寨县乃至柳州市和周边地区防控疫情而成立的一家企业。回想成立公司办理营业执照,杨兵感谢万分。

杨兵原先与其他合伙人在鹿寨经济开发区成立有柳州市华卫服装厂和广西柳州市华卫制衣有限责任公司,一直生产医用普通防护服、医用床单被套、医用孔巾、包布等医用品,客户均是自治区内的大中小医院。作为专门生产医护用品的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没能给医院和社会供应N95口罩和一次性口罩,成了他的遗憾。

今年2月1日,华卫服装厂和华卫制衣公司复工后,杨兵决定利用公司现有的厂房增添N95口罩生产线和一次性口罩生产线,以缓解鹿寨县及周边地区特别是广大农村群众“一罩难求”的问题。他的计划得到了鹿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县市场监管局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容缺”受理,为该公司办理企业登记,2月14日仅用半个小时就办结营业执照和公章刻制,并指派专人将执照和公章送达企业。

在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生产设备成为热门货,不但货源紧缺,就连从外省运输回鹿寨也成难题。为了让本县能够尽快建成口罩生产线并投产,县委、县政府主动服务企业,2月17日,县长王轶组织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华卫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当即安排一名副县长带着鹿寨经济开发区、县科工贸局、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各一名领导与企业负责人连夜开车奔赴湖南省炎陵县,第一时间与N95口罩生产设备供应方取得联系,商请当地县政府和职能部门予以配合。之后,N95口罩生产线的设备陆续运回鹿寨,进行安装调试。

县委、县政府同时安排鹿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梁斌与企业法人杨兵组成口罩生产原材料采购组,到市区企业洽谈采购溶喷布等原材料,将所需的口罩原材料采购回来。

疫情防控期间,为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鹿寨经济开发区派出“包片指导员”和“企业驻厂员”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梁斌作为“包片指导员”之一,帮助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编制《新冠肺炎防护措施线路图》《出现发热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处置管理工作流程图》,推动企业精准防疫、有序复工。

“生产口罩是我们生产医用品企业延长产业链,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的需要,也是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杨兵说,目前,华卫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一边加快无菌车间和消毒车间的建设,一边利用N95口罩生产线培训工人,待无菌车间验收后,确保N95口罩日产量达到2万只,一次性口罩日产量达14万只左右,将有效破解鹿寨县及周边地区特别是广大农村群众一“罩”难求的局面,助力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复学。

“产业链环环相扣,一个‘堵点’导致不通,配套跟不上,产业链就算不上完善。”鹿寨县委书记何世恰说,鹿寨精准施策,一企一策,着力畅通上下游链条“梗阻”,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目前,鹿寨县所有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链条产能正在稳步提升。(杨继强)

来源:柳州日报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