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大力实施 “百塘千渠”工程

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供氧”“输血”

2020年03月25日16:29  
 

近年来,鹿寨县把水利建设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贫困村屯为重点,大力实施“百塘千渠”工程,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供氧”“输血”。

去年,该县利用中央、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37.36万元和柳州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51万元,分两批实施33个“百塘千渠”项目。施工人员经过10个月的奋战,共完成8座山塘的维修加固和28.61千米的渠道及配套建筑改造,让1.2万亩的田地受益。

据介绍,该县为解决农田“水利设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从2018年起,计划总投资2.08亿元,分批次、分年限对全县138座山塘进行除险加固和对311条渠道进行防渗改造。其中,对15个贫困村的8座山塘进行除险加固和20条共16384.32米长的渠道进行防渗改造,切实解决贫困村屯的农业灌溉问题,助推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通讯员杨继强)

来源:柳州日报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