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25日17:54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民警走访辖区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了解复工人员管控情况。黄明发摄

为促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防城港市企沙边境派出所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同时,主动对接,服务上门,全力为一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复产复工进行时,沉寂街道渐苏醒。“辖区的企业陆陆续续开工,员工也陆陆续续返岗,工业园区最关心的就是员工平安返岗工作,企业平稳复工生产。”连日来,该所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来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组织警力强化路面巡逻,利用疫情防控服务点,详细盘查过往人员和车辆,登记人员信息和活动轨迹,“过网式”筛选出高、中、低风险区人员,为他们开辟暖心通道,将需要隔离的人员送至指定酒店隔离,防止病毒的输入。

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位于企沙镇工业园区,是我市“千亿产业”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华南地区主要的铜供应商。

“停产越久,损失就越大,现在更是一刻都不敢停歇,做梦都想早点复工复产,让企业回归正常。”看到民警,负责人付先生大倒苦水。

为促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该所民警有效依托驻企警务室,走进企业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企业自我隔离点的人员管控、健康监测、卫生消杀、后勤保障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向他们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他们返岗、复工人员日益增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绷紧防控防护这根弦,将制度落实到位,将人员管控到位,将卫生清洁消杀到位。

此外,民警还走访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和中铝华昇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复工复产企业,叮嘱他们每日进出的车辆和人员虽多且杂,但安全工作不打折扣,人员核查监测必须不漏一人,全力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3月13日,辖区华昇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等多家大型企业已初步实现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辖区的很多企业都热切希望复工复产,这时候我们企沙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主动上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要是对外来复工人员进行高、中、低风险区的侦查识别,监督和指导他们做好自我隔离工作,避免疫情扩散和输入,对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民警也主动上门,监督和指导他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该所教导员罗明前如是说。 (黄明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