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交警三天查处酒驾26起

2020年03月25日16: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努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3月20日、21日、22日,博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连续三天开展酒驾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6起。

整治期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和酒驾易发的规律特点,城乡联动,适时调整勤务模式,科学摆布警力,在城乡主要路口、路段等重点区域对过往车辆进行严密盘查,重点查处酒驾、醉驾及非法改装、无牌无证、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保证整治工作见成效。行动中,执勤民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向当事人讲清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和处罚依据、处罚标准,努力做到让违法者心服口服,切实达到标本兼治的整治效果。通过全体参战民警、协警的全力奋战和辛勤工作,取得了显著战果,营造了严管重罚的浓厚氛围,维护了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整治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400多人次,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26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45起,此次整治行动,对酒驾等违法行为形成了强烈的震慑作用,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朱晓波、廉姗姗)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