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雨露计划”惠泽贫困学子

2020年03月25日15: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3月25日电 为全面落实教育扶贫资助政策,贵港市港北区通过广宣传、明底数、严把关、及时发“四举措”,将“雨露计划”扶贫民生工程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扶贫资金作用,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确保“雨露计划”不漏一人。据统计,港北区2019年“雨露计划”扶贫培训发放补助3240人451.962万元。

港北区利用帮扶干部培训会、短信平台、宣传栏、发放政策明白卡、政策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雨露计划”扶贫培训扶持政策,实现全覆盖无死角,达到家喻户晓的效果。同时,通过“一户一册一卡”的填写及“两不愁三保障”入户排查,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子女在校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进行摸排,建立数据库,并与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进行对比,确保补助对象精准,实现政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该区还严格程序,由帮扶干部出具学生在校就读确认书送村委,以行政村为单位审核汇总在校就读学生名单报乡(镇)人民政府,乡(镇)人民政府汇总报区扶贫部门,扶贫部门按户籍地同步在村委会、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示10天,公示结束后再进行公告,确保补助信息公开透明,程序合规合法。对于符合条件享受“雨露计划”扶贫培训补助的贫困人员,区扶贫部门直接将补助资金支付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卡通”账户,减少支付环节,确保资金安全发放。(陆宏夏 李秋露 王勇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