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队员当起农产品“推销员”

2020年03月24日11:53  来源:南宁日报
 
原标题:扶贫队员当起农产品“推销员”

  “本以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农副产品卖不出去了。现在,短短几天时间就已经销售了300多只土鸡、近1000斤释迦果。多亏了扶贫队员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近日,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佳棉村农户拿着刚收到的货款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疫”线扶贫的岗位上,苏圩镇佳棉村驻村队员丁帅把贫困户放在心上,想在前、做在前,在做好村里“防疫员”的同时,还使出浑身解数当起了农产品“推销员”“卖货郎”,协调电商企业帮助宣传和销售,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帮助贫困户找销路。他多方联系各企事业单位、经销商,在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两头跑,争取帮贫困户们把滞销的农产品卖出去,将损失降到最低,千方百计巩固扶贫成果。

  自复工复产以来,丁帅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双管齐下,一边主动联系桂林银行、菜鸟驿站等火热电商网络平台进行“线上”销售推广,一边紧密联系“线下”渠道,接龙销售。仅丁帅一人帮助佳棉村爱心扶贫农耕乐园销售土鸡300多只,为扶贫QQ农场带来近2万元的收入,因该土鸡为扶贫产品,每销售一只土鸡,就会为贫困户带来5元左右的收入,仅此一项就助力贫困户增收1500元。同时,他还帮助本村双久坡释迦产业基地销售释迦果近1000斤,为基地的农户带来近万元的收入。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江南区苏圩镇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排头兵”的作用,强化农村防控一线、脱贫攻坚工作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既当“防疫员”,又当“产品推销员”“政策宣传员”“复工指导员”,成为名副其实的助农扶贫的“服务员”……近200名镇、村扶贫干部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耕、脱贫攻坚一线筑牢战斗堡垒、彰显使命担当,鲜红的党旗在农村战“疫”和春耕备耕、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

  爱心助力不停步,倾情帮扶无止境。在丁帅的榜样带动下,苏圩镇、延安镇、江西镇的扶贫工作队员也纷纷为贫困村、贫困户献计献策、献劳献力,努力搭起干群帮扶的“连心桥”,全力帮助群众销售滞销的农产品,最大限度减轻群众的损失,共谱“疫”线干群情,助力脱贫攻坚。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