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搭桥促消费扶贫 爱心助农解燃眉之急

2020年03月24日11:51  来源:南宁日报
 
原标题:牵线搭桥促消费扶贫 爱心助农解燃眉之急

志愿者帮助农户采摘、包装、运送西兰花,解农户燃眉之急。

  为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难题,减少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近日,南宁市邕宁区中和镇发起了“爱心助农”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帮助农户发起团购促销,为农户解燃眉之急。

  邕宁区纪委派驻中和镇那才村工作队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贫困户施其最种的上千斤西兰花已成熟,但防疫期间销路不畅,正为此发愁。

  “别着急,我来帮你想想办法!”派驻中和镇那才村工作队员陈信树一边安慰施其最,一边拿起手机当起了“菜花代言人”,他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在各单位、各小区发起团购接龙,半天时间就促成了266份订单。

  为按时交付大量订单,陈信树联系中和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行动,冒雨来到施其最家帮助分装西兰花。采摘、分剥、称重、套袋、装车……志愿者们忙得热火朝天。为了解决农户西兰花运送难题,志愿者义务当起了“快递员”,私家车变身“货车”,把一袋袋西兰花配送至买主所在单位、小区。

  “雷锋再现,一天就为我卖出了200多公斤西兰花!”施其最感激地说。

  “尽己所能帮助农户解决困难,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陈信树说。

  中和镇通过统计各村农产品库存量,掌握农户需求。志愿者依托网络便捷平台,帮助农户牵线搭桥,利用网络发布团购信息,促成订单,水果蔬菜、土鸡土鸭等农产品持续开团促进消费扶贫,切切实实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