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文广旅系统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艺术战“疫”

2020年03月24日12:06  来源: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原标题:南宁市文广旅系统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艺术战“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大疫情暴发以来,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我市文广旅系统的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充分发挥文艺作品提振士气、凝心聚力的作用积极投身艺术战“疫”,以优秀的文艺作品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加油鼓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截至目前,南宁市文广旅系统文艺工作者创作了歌曲、曲艺、快板、书法、美术等8个艺术门类共计131件文艺作品。其中,创作《日出云开》《相信中国》《你的背影如此美丽》等4首歌曲,《点亮生命》《众志成城战疫情》等6首曲艺作品,《同舟共济,打赢阻击战》等5首诗歌作品,快板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原生态歌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防疫卫士》等52幅美术作品,《预防病毒千万条,安全在家第一条》等54幅书法作品以及《致敬钟南山》等6幅剪纸作品。

  歌曲《日出云开》联合自治区、南宁市文艺创作力量,由青年歌唱家陈春燕、袁泉等领衔演绎,以铿锵有力的词曲,充分展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决心和信心。诗朗诵《同舟共济,打赢阻击战》歌颂了全国各地驰援湖北、驰援武汉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快板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接地气、正能量,深情并茂,朗朗上口。粤曲表演唱《点亮生命》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梁素梅深情演绎,以戏曲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为广西支援湖北战疫医疗队的医务工作者们点赞。

  国家一级导演、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紫君动情地表示:“疫情当前,首府南宁文艺工作者们的心与祖国连在一起,用手中的笔,心中的豪情,谱写并唱出一曲曲激情斗志的歌声。”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馆长韦小海坚定地说:“我们要以文艺的力量鼓舞士气。”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方宁说:“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向战斗在一线的各行业人员致敬!”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梁素梅老师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强烈感受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脊梁。做为文艺工作者要用丰富的文艺作品为战疫前线的英雄加油和鼓励。”

  南宁市文广旅系统将坚定文化自信,继续担当作为,组织南宁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艺术创作,以高质量、高水准的艺术作品,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为南宁市防疫工作做出应有的最大贡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