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四项制度”确保防控复工不放松

2020年03月24日10:30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作战中,陆川县坚持实行“四项制度”,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功课”做实做细,做到复工不放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行分类分时段复工制度。发布《陆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工矿企业、服务业企业和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的通告》,对交通、物流等关键领域的工矿企业、服务业企业和建筑工程,在确保达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清洁消杀到位、健康教育到位等“六个到位”复工复产条件的前提下,实行分类分时段安全有序复工,确保复而不乱,平稳有序。

  实行复工复产报备管理制度。县委派出由市场和经济主管部门党员、园区管委会党员、公安机关党员、医疗卫生机构党员、住建局党员等30多人组成的6个分类审核领导小组,分区域包干做好2个园区和14个乡镇的企业复工复产报备管理与审核批复工作,对符合防控要求的企业快事快办、当日验收批复。

  实行处级领导服务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印发《关于县处级领导到联系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全县117家重点企业进行分解“挂包联”,每名县处级领导服务联系4至5家,跟踪做好所联系企业的分类指导服务工作,对已批复复工生产的企业,督促持续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尚未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指导做好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等前期准备工作,帮助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目前,27名县四家班子领导到所联系企业开展检查指导130多次,协调解决企业原料运输受阻、防控物资采购难等问题60多个。

  实行党员先锋队入园入企驻扎服务制度。由企业所在乡镇党委和园区工委牵头,组织发动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厂矿企业党员、商(协)会会员、村(居)无职党员、志愿者共320余人,组成20多支党员先锋队,入驻园区深入企业靠前服务,协助企业常态化做好复工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办公区域日常消杀和防控教育培训等工作,使企业放心复产,工人安心复工。目前各党员先锋队已对全县3902名复工员工全覆盖建立健康监测一人一档,开展防护知识轮训2次。 (周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