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市将举办“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

【查看原图】
荔浦市副市长李青松接受媒体采访,介绍荔浦众多名优特产。何佳霖摄
荔浦市副市长李青松接受媒体采访,介绍荔浦众多名优特产。何佳霖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4日16:23

人民网荔浦3月24日电 3月23日,荔浦市召开荔浦市县长巡回直播带货活动新闻发布会对外介绍,该市将于3月26日至5月26日举办以“暖心 暖市 暖生活”为主题的“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

活动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荔浦电商品牌影响力,带动零售、住宿、餐饮、旅游、文娱等传统服务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消费回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的冲击,提振民众消费信心,促进消费稳定增长。

主题活动期间,荔浦市将整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天猫、飞猪、饿了么、口碑、聚划算等板块资源,联动企业商家,聚焦三月三、五一等节假日,开展市长直播带货、“网红带货周”、电商培训、“十大网红主播”评比等系列主题促销活动,带动荔浦芋、砂糖桔、马蹄、衣架家居等工农商旅特色产品线上销售。本次活动时间跨度长、亮点纷呈,将邀请区内外及国内外知名流量主播进行现场直播,结合荔浦旅游资源优势统筹推介工农商旅特色产品,为一步夯实荔浦电子商务发展基础、提高“荔浦名片”知名度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近年来,荔浦市全力推进“电商+工业+农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了以荔浦芋、荔浦马蹄、荔浦砂糖桔、花卉苗木等为主的电商品牌,并制定出台了《荔浦市党旗领航·电商扶贫行动计划》,引导农村淘宝、乐村淘、村邮乐购等电商平台与20多个贫困村党组织建立了联系,通过“电商+第一书记+农户+基地”的电商扶贫模式,共为贫困村网上销售农产品近1000万斤,带动农村地区贫困群众人均增收430多元,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潘丽珍 何佳霖)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