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利好政策助力农民实现脱贫增收

2020年03月24日11: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鹿寨3月24日电 甘蔗产业被称为“甜蜜的事业”。 甘蔗是鹿寨县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农民实现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3月18日,笔者在鹿寨镇波井村波井屯看到,新种的春植蔗已覆盖泥土,宿根蔗已长出绿苗,去年的秋植蔗长势良好。

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农户发展甘蔗生产,稳定种植面积,中央、自治区以及鹿寨县政府、主产区乡镇、制糖企业等都制定出台了新植蔗的补贴政策,增强大家的种植信心,并做好宣传、发动和技术服务工作。

鹿寨制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韦彦忠说:“企业出台350元一亩,另外有一个挖蔸费150元;县里又有200元,再加上中央和自治区又出台了350元的新种补贴,连片50亩以上的再补贴100元,这样下来每亩最高可达1150块钱,最低也有900块一亩。特别是平山镇又出台政策,额外又有相应补贴。”

在利好政策的鼓励下,广大蔗农热情高涨,重拾甘蔗种植信心。“我们原来计划新植蔗6000亩,从现在完成情况看,报上来有7200多亩,已种完6200多亩,超额完成任务。今年我们计划翻种15000亩,已完成20000多亩。按全县植蔗目标,今年我们要实现9.35万亩的种植面积,我们认为这个目标可以实现。”韦彦忠信心不少。

据了解,预计到3月底,鹿寨县可全部完成有意向种植的目标数,达到9.35万亩的目标,为今年蔗糖产业迈上新台阶奠定良好基础,努力保障全县财政收入、企业利益和农民增收,实现“三赢”。(覃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