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齐心协力共克难关

2020年03月24日11: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3月24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贺州市富川县各村农户的大米、蔬菜、水果、禽类等部分农产品滞销,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线上线下齐头并进,解决贫困群众滞销果蔬,实现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线上直播带货赚吆喝。“网上直播带货”已成为利用互联网进行线上销售的新渠道,富川县也紧跟时代潮流,副县长、局长先后转战直播当起代言人,为当地特色扶贫产品吆喝叫卖,面对面地向网友做推荐,为富川滞销农产品销售助力。直播模式不仅可主攻产品销售,还能巧攻旅游推介,不仅扩大了产品的知名度,把特色农产品迅速地推向市场化解滞销难题,还能将富川优秀的旅游景点推介给众多网友。据了解,吴叶健、汪微萍的直播间浏览量及点赞人数均超过20万人次,评论达9千多条。通过互联网助销滞销果蔬,给正在努力脱贫的村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线下爱心认购暖人心。该县总工会、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助农促销、防疫保收”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基层工会使用工会经费每个会员不低于100元的标准购买贫困户的脐橙、砂糖橘、沃柑、芋头等农产品作为工会福利发放给职工会员,并号召会员们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在自愿的原则上认购贫困户农产品。截至3月20日,共认购贫困户产品金额达340470元。(毛强、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