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加强校园防控演练 全力备战复学工作

2020年03月24日11: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钟山3月24日电 “演练的每个环节都关系到孩子的健康,看到老师们应对问题都非常熟练,自己也能安心了。”前来观摩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家长阳芳说。

3月23日,贺州市钟山县积极组织辖区学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钟山县第一中学,一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正在这里有序的开展。从进入校门到教室上课、从宿舍休息到食堂吃饭,学生聚集的地点都是此次演练的重点区域。

钟山县第一中学的学校行政管理人员、九年级班主任、代课老师共计42人投入到此次演练中,钟山县第一中学校长麦水科说:“目前,全校70多名教职员工已全部返岗,除定期对校园、教室、宿舍、学生食堂进行消毒外,还邀请相关部门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此次应急演练是为了确保学生在回校过程中与校内生活能够正常进行,同时学校也将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好学校的各项防控工作。

钟山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董少欢表示,在钟山县第一中学开展开学疫情应急演练,目的是确保师生安全返校,下一步,全县范围内各个学校都将开展复学应急演练,确保全县师生安全。

据了解,钟山县各学校严格按照“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要求,精心谋划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科学、周密组织师生返校,加强校园管理和日常疫情防控,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蔡泽全、钟权、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