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开展扶贫政策宣传 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

2020年03月24日10:10  来源:玉州区委宣传部
 

玉林市玉州区高度重视扶贫政策宣传工作,通过村“两委”、驻村工作组、帮扶联系人,结合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工作积极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们家种植的马铃薯和养的鸡都及时申请了以奖代补,真是感谢你们的帮助。”近日,玉州区城西街道新定村的贫困户老莫在帮扶联系人的帮助下,申报了今年的产业奖补。这是玉州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开展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强化惠农政策落实,确保贫困家庭专注农业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玉州区通过宣传板报、电话、微信、宣传车等宣传方式,结合当前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宣传助农惠农政策、优质农业品种及农产品供求信息,让群众了解政策信息,助力脱贫攻坚。同时通过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各项扶贫政策,更好地落实帮扶措施,提升扶贫政策知晓率。各村帮扶联系人还主动上门宣传扶贫政策,并针对贫困户的个人实际情况进行宣传。同时根据贫困户的需求对接相应的政策,向贫困户讲明白政策内容、标准、申请流程等。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