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选拔申报启动

2020年03月24日10:38  来源:南宁日报
 
原标题:南宁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选拔申报启动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南宁市将开展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选拔推荐工作,相关申报工作已启动。

  选拔面向全区各类企事业单位(不含驻桂的中央直属企事业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人选原则上从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自治区八桂学者及特聘专家(不含外聘)中推荐产生。

  据介绍,人选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学术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能够引领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能够提供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促进理论原始创新,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具有承担重大基础研究课题、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有效组织并领导创新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拥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市场意识和国际视野,有效组织团队开展技术含量高、关联度大、支撑引领作用较强的产业创新项目,在推进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作出积极贡献,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已经获得国家其他人才计划(含项目、工程)支持的人员,一般不再推荐。

  目前,相关申报工作启动,各申报人选所在单位应按照行政隶属关系、人选类别分别逐级向所在县、区(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或上一级主管部门申报,3月16日前把材料提交至南宁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彭媛媛)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