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助农服务队投身春耕一线

2020年03月24日10:4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桂林阳朔:助农服务队投身春耕一线

  3月10日,阳朔县高田村委富绢村一处蔬菜大棚里,阳朔县人大代表陆治霖组织的人大代表助农服务队,正在为紧缺人手的种植户梁加政抢收成熟番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阳朔县各级人大代表在全力协助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投身春耕生产第一线。

  高田镇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唐虎、夏智连、唐凯,春节期间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高速卡口和国道界牌卡口,登记外地车辆进入,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了保证重点人员摸排不漏一人,桂林市人大代表、乐响村党支部书记韦庭敏一家一户走完了管片的202户农户;作为高田镇新冠病毒防控医疗维稳组长,镇人大代表韦绍科每天对12个村委进行巡查走访。自疫情防控以来,高田镇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000余份,对村内公共区域消杀90余次,减少家庭聚餐98%以上。

  又是一年春耕季。针对部分缺乏劳动力的农户和贫困户,高田镇组织了11个助农服务队,指导广大农户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人大代表助农服务队员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强农惠农政策,鼓励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协调农机专家培训指导,协调各农资销售网点备足各种农业生产资料,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龙村村委贫困户覃小英劳力不足,镇人大代表梁火妹主动帮她播种了2亩花生种子。覃小英感动地说:“人大代表来帮我搞春耕,我有决心在脱贫路上不掉队,日子越过越好。”(王春楠 梁玉萍)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