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全力战“疫”

充分发挥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03月24日11: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及时下发了《关于组织动员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捐款捐物,为战胜疫情提供物资保障。广西慈善总会联合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抗击新冠肺炎行动工作组,发布筹集善款物资倡议书、设立捐赠热线、办理报关临时注册登记、建立捐赠信息和使用情况“日公示”制度,累计接收分配疫情防控捐赠资金600多万元、物资80多万件。广西卡丝爱心扶助慈善基金会党支部成立“特勤小组”,持续奔赴在基层参加疫情防控,累计向广西援鄂医疗队、一线防控人员和广西“小汤山”邕武医院等定点医院捐赠医疗物资50多万件。

加强社区联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监测工作。广西爱无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社工和志愿者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十严格”,协助广西科技器材进出口公司宿舍等6个小区开展防疫宣传、出入管理、场地消杀等工作,服务社区居民约8000人。广西汉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在环江、忻城等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移民安置区开展“返程复工热潮、社工为您护航”活动,提供咨询服务2000多次,重点加强老年人和儿童的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宣传疫情期间儿童保护“四部曲”,组织老年人志愿者线上参与疫情防控山歌宣传,防疫宣传覆盖3万多人次。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聚焦流动大、管控难、易传播的流浪乞讨人员,制定外展服务周计划和动态风险等级监控图,定向开展走访巡查,累计为150人次提供防疫劝导、临时照料和救助服务。

强化舆论引导,提供专业化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广西社会工作协会联合党支部向全区社工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号召社工机构要发挥服务群体的组织优势,有序开展倡议宣传、情绪支持、物资链接和志愿帮扶等工作,累计汇总报道全区社会服务机构战疫宣传稿150多篇。广西佳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组建心理咨询微信群,组织党员社工和医疗志愿者以轮班制的形式为武汉当地未感染、疑似感染、确认感染隔离的居民提供在线心理疏导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9000多个小时。(农静)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