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启动全民免费口罩发放仪式

2020年03月24日10:36  
 

3月18日,灌阳县委、县政府组织启动了全民免费口罩发放仪式。

县委书记周春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灌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想方设法筹措疫情防控所需物质,全县已筹集发放包括21万余个口罩在内价值670多万元的防护物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我县严格落实低风险地区防控策略,在巩固提升“零输入、零感染、零病例”防疫成果同时,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满足群众需求,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学工作,县委、县政府从本地企业水车镇芸翰纺织品有限公司购买了30万个民用防护口罩,连同芸翰纺织、地德矿业等爱心企业捐赠的口罩,按照人均2个口罩标准,免费发放给全县城乡居民,预计免费发放口罩总量超过60万个。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全民免费口罩发放启动仪式,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措施,将这件惠民利民工程做细做实。

他强调,这次全民免费口罩发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联系各乡镇联系的县领导要带队到联系乡镇组织口罩发放。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及时做好宣传工作,要公开公平透明,严格发放程序和范围,落实落细发放事项,做好发放登记、汇总,及时将口罩发放到辖区内居民手中。同时,为避免群众大量聚集,各乡镇要提前做好口罩分装、秩序维护、场所消杀等工作,结合近期开展的贫困户入户调查、危房改造核实等工作送口罩上门,减少群众聚集。

他表示,只要全县上下和衷共济、群策群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早日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和全面脱贫攻坚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长卢嵩在主持启动仪式时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灌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取得了阶段性防疫成果。截止3月18日,我县仍是全市为数不多的“零输入、零感染、零确诊”县份。此次开展全民免费口罩发放工作,目的是缓解全县疫情防护物资紧缺问题,为全面促进灌阳复工复产复学提供防疫物资保障。

启动仪式结束后,周春涌到灌阳镇雷坪村等地给村民免费送口罩。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乡镇组织车辆到灌阳县西山坪工业园区农民工创业园即县电商办有序领取免费口罩。

县在家四家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医疗、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启动仪式。(伍秋福 湛剑南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